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不止于眼前的高度,我们追求更高 ——材矿学院2018春训之跳高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当太阳渐渐落下,微风拂过操场,材矿健儿聚于操场,准备全身心投入训练。在这之前,工作人员们提前占好场地准备物资。正是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与运动健儿的全力以赴组成了一支团结有序的跳高队伍。

跳高是田径运动的田赛项目之一,以越过横杆上缘的高度来计算成绩的比赛项目。热身结束后,训练正式开始。为了防止运动员受伤,工作人员精力高度集中,随时准备提供保护。材矿运动员们采用背越式过杆,他们助跑、起跳,以背对横杆的姿势越过横杆并以背先着垫,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跳高女子

跳高男子

跳高成员合照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运动健儿们也有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例如:步子和节奏非常重要,好的助跑可以让你跳的更高,还有身体素质的练习,好的身体素质是跳好的基础,同样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也需要练习。工作人员与运动员一起训练多日也感触很深:工作人员主要协助教练做好训练工作和后勤保障,尽量为队员们的训练提供便利,尽管是自己也不太在行的体育项目,但是看着运动员们认真训练、不断进步,也会很骄傲和感动。

材矿健儿们不屈不挠,勇攀高峰,在跳过一个高度以后,便向新的高度冲刺,在落日的余晖下他们身轻如燕,迅捷如风。材矿健儿,你们最棒!

(来稿:张晓梦 摄影:王志帆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