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为全国竞赛选拔优秀人才,3月31日到4月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在我校雁塔校区正式举行。以提高同学们对于金相技能的认识,提升对专业课的理解和认识。本次比赛由我校冶金工程学院王庆娟老师、杨蕾老师、罗雷老师、王敬忠老师和赵旭老师监督评比。

排队入场


即使两个校区距离较远交通情况不方便,但依旧不能阻拦草堂校区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同学们积极准备,在周末往返于两个校区进行多次模拟训练,为比赛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打磨试样

本次比赛采用式样为20钢,比赛流程分为取样,磨制(细磨),抛光,腐蚀四个步骤。最后将经过处理的式样冲洗干净,放在显微镜下观察金相。在限定时长为40分钟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完成整套式样的磨制。

抛光腐蚀

金相大赛不仅受到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学校老师也十分重视。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亲临比赛现场,罗雷老师和赵旭老师不辞辛劳在比赛时间中一直在实验室进行监督和指导,王庆娟老师、王敬忠老师和杨蕾老师负责试样品质的打分。
此次大赛将为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选拔优秀的人员,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同学们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积极的比赛态度努力克服交通、时间等多重困难,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稿:冶金工程学院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