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水泵选型工程案例解析”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15:0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环工楼716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水泵选型工程案例解析”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邀请到桂林理工大学副教授赵文玉为大家做工程案例解析,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赵文玉副教授

报告会上,赵文玉副教授报告主要以深水集团下属某水厂的大型提升泵站为例,介绍了水泵选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报告中指出该水厂所选水泵在试运行时期,出现了出口扬程已达标,出水流量远远达不到设计要求的问题,赵文玉副教授根据其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程经验,为大家分析了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并详细给出了解决方案。随后,赵文玉副教授以此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水泵选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应该考虑到的主要因素,使大家在遇到此类问题时能够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判断。

报告会现场

主题报告后是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与赵文玉副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赵文玉副教授也就水泵选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报告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经验丰富的水环境一线工作者密切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使同学们对水泵选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水泵选型有了一定了解。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开拓创新,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主讲人简介:
赵文玉,男,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水环境修复理论与技术、水环境影响评价。2000-2003年于桂林工学院(现桂林理工大学)攻读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环境工程方向,拥有研究生学历,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获南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0清华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后出站,分别于2008、2012及2016年聘为广西给水排水学会第八届、第九届委员及第十届委员(四年一届)。
赵文玉副教授主持完成省级教改教研课题1项;参编教材1部(第二编者);撰写教改论文5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重大水专项、省部级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等在内纵向项目的20余项;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水科学进展》、《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工业水处理》、《水处理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等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引用10篇);作为第一申请人获得发明6项;作为参与人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及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


(来稿:何学娟    照片来源:李建强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