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十届团代会信控学院代表选举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 试行) 》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经校党委批准,并经团省委同意,拟定于今年4月底或者5月初召开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选拔出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过硬的团员代表,4月初,信控学院各年级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有序进行了第十届团代表的选举工作。

2015级选举现场

本次选举严格遵守“三上三下”的原则,各级团组织认真执行选举代表的程序。在开始之初,我院团委率先组织各支部团支书学习团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并要求各支部在选举过程中保证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随后组织基层团支部讨论初步人选,形成代表候选人名单。在选举中,各支部认真履行条例,宣布应选代表名额和候选人基本情况,保证每位团员顺利行使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各位团员认真慎重地填写选票,支部委员会严格监察和记录选举过程,通过公开计票,各支部按票数排序选出心中的楷模和支部代表。

2016级选举会场

2017级选举现场

随后院团委召开团员代表会议并进行选举投票,采取匿名现场投票计票的规则选出团代表。投票现场严肃而不死板,程序架构明确清晰,进行地井井有条。最后选出了23位代表。在23名当选代表中,青年教工4名,占17%;研究生3名,占13%;本科生16名,占70%;女性9名,占39%;少数民族2名,占9%;获得校级以上奖励14人,占61%。

团代表结果

此次选举活动不仅选出了团代表,同时也增强了团员行使权力的仪式感,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团组织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团委的认识,引导团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同时本次活动也激发了团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发挥团员先锋岗、团员示范岗等的引领作用。相信各位团代表定能不负重托,认真学习、领悟和传达好团代会精神,开展团员承诺践诺和履职尽责活动,引导团员立足岗位,在日常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来稿:信控与控制工程学院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