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业指导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加完善全面地推进导师制和学业指导制,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于4月19日晚在学府城14栋201召开学业指导会,环境工程教研室袁林江和环境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指导会。

首先,袁老师以“如何正式认识今天的大学生活”这一话题为引开始座谈演讲。袁老师认为大学是一个培养人文精神和专业素养的殿堂,而大学在教书育人丰富学生学识的同时,最重要的就是教会学生如何认识自己,造就良好的品格和教养。当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后,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就显得尤为重要。

会场掠影

袁老师将大学生活分为生活和学习两部分:生活上多运动锻炼,在拥有一个强大内心的同时也要练就一个强健的身体。袁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广泛开拓自己的人际关系,多参加社团活动去锻炼实践自己;学习上要积极进取,袁老师指出,当今大学生都或多或少缺乏主动学习的兴趣,《礼记》有言“君子慎独,外莫如是”,他告诫学生要自觉自律,用这种慎独的精神去要求自己。

指导会现场

接下来袁老师从三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教授如何学好自己的专业。首先要了解本专业,确立自己对于这门学科的学习目标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其次就是要充分高效地利用身边的资源去充实丰富自我,在这里袁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利于网上学习的软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选修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也是一种提高自我的方式。

“学习一门专业不仅是为了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去做一件事,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应该为了能力去学习。认清自己的道路明确自己的目标,无论如何也不能蹉跎岁月浪费青春。”学业指导会的最后,袁老师这样勉励同学们。

本次学业指导大会,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专业的同时,更多的是袁老师在学生为人处世方面的引导。大学是一个异彩纷呈的地方,无论是在刻苦学习中塑造自我,或是在闲暇时光中赌书泼茶,亦或是身处沟壑困顿之中,都不要迷失自己,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撰稿:付宇琦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