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8-05-01  浏览次数:

 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团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来自180余所高校的500多件作品参与评选,他们被分为解决城市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组和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组进行展出评比。

在现场展示环节,由各高校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团从作品的科学性、新颖性、创新性以及实用意义等方面出发对作品进行打分,并选拔出参加ppt答辩环节的队伍。在之后的ppt答辩环节,各参赛选手在详细介绍自己的作品之后,专家与选手进行现场交流,提出对作品的疑问及不足,选手们通过答辩环节以及与专家的交流对作品有了新的认识。专家们则通过现场答辩与ppt答辩两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一方面,此次大赛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同学们从此次大赛中得到锻炼并积累了经验;另一方面,此次大赛也体现了同学们勤恳踏实的学习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

合影留念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竞赛项目之一,为机械及相关专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过几天的拼搏与努力,我校学子不负众望,取得停车组一等奖、水果采摘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愿他们不忘初心,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总结经验,为自己、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更上一层楼。

(来稿:张思 徐亮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