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重温五四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5-06  浏览次数:

历史上的五四,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中华青年喊出了自己心中的愤懑,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与爱国之情让世界听到了他们的声音。为了号召当代青年缅怀革命前辈,增强大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2018年5月4日上午7:30,材料与矿资学院重温五四入团仪式在植物医生运动中心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副书记牛腾以及17级全体同学和16级全体学生干部。

仪式现场

仪式在大家庄重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四位身着军装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团旗来到主席台前,一步一步地前进,宛如革命先烈们当年奋进的脚步,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将团旗染成如此鲜红的颜色,才使得我们能在共青团的光辉下慢慢成长,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随后,材科1602班邓鉴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用他奋斗路上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当代杰出青年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他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诫同学们“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

邓鉴玺同学发言

邓鉴玺的讲话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而之后的宣誓环节更是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材工1601班白志伟同学走上主席台,带领大家一起庄严宣誓,熟悉的入团誓词在耳畔响起,感染着每一个向阳而生的有志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口号声响彻云霄。最后,牛腾老师上台,从国际贸易切入,结合马克思的奋斗历程,告诫大家要时刻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使命,将振兴中华的大任真真正正地扛在肩上,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上属于我们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牛腾老师讲话

全体宣誓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走到主席台的横幅前,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也代表着大家签下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代表着同学们扛起了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重任。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活力源泉,是一个民族不可缺少的强大后备力量。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更是给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不断丰富、完善自己,才能将未来的世界建设成青年们理想的乐园,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信在本次仪式过后,大家心中对自己的责任会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也相信大家能在今后的路上不畏艰难,奋发图强,做有志青年,为国家争光。

(来稿:刘洋 摄影:杨晨 肖佳?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