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首届科研团队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5月5日,管理学院首届科研团队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工科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长刘晓君教授、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教授、总会计师胡志军老师、科技处处长武乾教授、副处长瞿伟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主持。

首先由校长刘晓君教授致开幕辞。她指出,在学校追赶超越建设“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的背景下召开这样的学术报告会意义重大。近年来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随着办学环境的不断变化,新形势给我们带来了新挑战、新要求,这就需要我们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借势而上,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进入“双一流”和百强高校之列而努力奋斗。最后刘校长预祝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作了“人人出力,共建管理学院”为主题的学科建设现状报告。通过对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及对标学校相关学科的对比分析,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阐明学院举办首届科研团队学术报告会目的在于分享学术思想、梳理科研成果、交流团队工作,为教师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开放、自由、互动的学术氛围,激励全院教师努力工作,潜心研究,创造出更多、更好和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29个科研团队围绕研究方向、平台建设、成果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推广及效益、问题及设想等多个方面作了报告交流,团队之间的思维碰撞、交流学习,为科研思路的拓展、学科交叉融合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做了点评。他对报告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对学院科研现状的几点体会,深入分析了学院科研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改进要求:要有敏锐的视角并贴近市场需求,要有相对稳定的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要有持续的成果积累和广泛的学术交流,要有扎实的科研投入和良好的归纳总结能力。

最后,总会计师胡志军老师在讲话中鼓励大家紧紧围绕学校力争进入“双一流”和“百强高校之列”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人人出力,争做贡献,努力使学院科研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