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教师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学习教育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党中央“继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号召,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党员理想信念,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5月5日正值无产阶级伟大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学习教育。

在参观学习中,特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给大家进行了三场现场教学报告,内容丰富,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实效。

5 月 5 日下午 4 点老师们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共七大会址、中央办公厅,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伟人的旧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伟大历史意义和领袖们在延安时期的工作生活,现场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教授做的题为《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专题课。

党员教师在中央大礼堂前合影

党员教师认真聆听李老师《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专题课

5 月 6 日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了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对“鲁艺”的创立和办学历程、“鲁艺”在抗战中的作用、“鲁艺”的历史贡献等有了深入的了解,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老师做的题为《鲁艺与先进文化建设》专题课。

党员教师认真聆听王老师《鲁艺与先进文化建设》专题课

党员教师在鲁迅艺术文学院前合影

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好战士张思德同志雕像前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徐老师做的题为《毛泽东与〈为人民服务的演讲〉》专题课,并参观枣园革命旧址,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和群众同甘共苦的十三年延安生活。

党员教师在张思德雕像前合影

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在返回学校的途中大巴车上,由党委书记杨晴、副书记王永亮、组织委员党妮、带领大家开展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基层工作条例”的理论学习,学习我校 2018 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点、党组织基层工作条例,新形势下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任务及建设一支“四有”、“四个相统一”优秀教师队伍的具体要求。

整个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充实,现场教学水准高,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两天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和中国革命的建设事业所做出的丰功伟绩,他们的宝贵思想和崇高风范是我们的精神财富,更深刻领会了“解放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同时,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以后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上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学习延安精神,传承汇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教好书育好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