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二届“华春众创杯”BIM创新实践大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盛夏五月,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校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BIM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华春众创杯”BIM创新实践大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于5月8日上午10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宣讲会旨在激发学生学习BIM的热情,鼓励学生借BIM实践机会强化专业领域认知。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西安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王胜军;雁塔区科技局副局长赵超、科长曹普;碑林环大学产业带管委会副主任杨平平,部长丁亮,科长韩伟;华春众创工厂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彬;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登和团委副书记张紫微,以及来自BIM高校联盟,如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代表。

大会开始,由西安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王胜军致辞,王处长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双创活动”近年的发展,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着很强的社会价值,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加入“创新创业”的队伍,同时强调我们目前的教学主要是以教育和培养人才为主,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同时应培养学生的互联网思维,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进程。

西安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王胜军致辞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致辞中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励学生跨学科交流、合作,以此调动全校学科交流氛围,促进交叉科学的发展,鼓励学生借此次比赛强化对专业领域的认知。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致辞

华春众创工厂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彬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再度携手举办第二届BIM创新大赛实践大赛,同时也向学生们说明了本次大赛的新变化,参赛范围由建大辐射至高校BIM联盟,奖品设置更加丰厚。

华春众创工厂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彬致辞

随后,其它高校代表致辞。西安科技大学代表表示非常荣幸收到来自我校邀请参加此次开幕式,并且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本次BIM创新实践大赛中,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西安科技大学代表致辞

启动仪式最后,由组委会宣读本次大赛的评分细则,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鼓励学生们紧跟时代潮流,在团队协作实践中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同时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大学生推向创新创业平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