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统战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延安行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018年5月12日至13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组织我校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和各分党委总支统战委员一行35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5月12日下午,团组来到梁家河村,重温了习近平等北京知青在梁家河插队时走过的激情岁月和改革开放后梁家河村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导下,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奋斗历程,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乡亲生产自救、改变现状并且不断提升自我的经历。

参观结束后,团组在梁家河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了“同心大讲堂”——《梁家河》学习座谈会。纪实文学《梁家河》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习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为大队党支部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座谈会上,结合《梁家河》一书的学习体会和参观经历,大家畅谈了自己的感想。民盟西建大委员会副主委王齐铭、九三学社西建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引科、民建西建大支部主委葛碧洲、民革西建大支部主委杨延龙、致公党西建大支部王玉英、陕西省侨联常委李志红、材矿学院分党委干事崔捷、校工会主席张继良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延安行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体现了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和侨联的重视和关心,让大家身临其境地看到、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当年艰苦生活工作的经历和思想信念的树立、精神的升华,深深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家国情怀,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来之不易。梁家河的经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的来源之一,梁家河的知青岁月是磨砺一代伟人成长的重要历史阶段。我们应该学习、汲取梁家河精神,要有坚定的信念、担当的气魄和不懈的努力,立足学校现实,以信念的力量和踏实、勤奋的干劲,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努力破解学校“四个一流”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奋发有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才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5月13日上午,统战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统战部部长王冠甫主持。王部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指导思想,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学习的时间和深度远远不够,大家要进一步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学习,悉心领会,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工作。会上,王部长就统战部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希望各民主党派、侨联结合自身优势,拟定计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为学校追赶超越、事业发展和美好未来,携手合作,同心协力,画好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