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日,习总书记同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理学院团委号召各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并于2018年5月10日在草堂校区学府城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精神的座谈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施昕强,理学院学工办赵彬,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丽娟,团委副书记徐克,2017级辅导员冯彦妮,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李鹏程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由理学院团委拍摄的“迎五四 筑梦想”《我们正年轻》MV的宣传片。随后,由理学院学子畅谈学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精神的感受.《我们正年轻》MV导演付欣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为我们大学生在新时代下做如何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研究生会主席穆超学习感受

研究生会主席穆超群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要真正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艰苦奋斗,立志成才,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团委组织部长王心悦谈到:我还记得习总书记的叮嘱,唯有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方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深感生逢其时,却重任在肩,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的重担,一起用青春、用汗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会主席韩席鹏谈学习感受

学生会主席韩席鹏谈到:总书记每次高校讲话,都能催人奋进,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2014级学生代表郎坤说: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是划时代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施书记做会议讲话

施书记从三个方面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地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对青年学子而言,青春和奋斗是青年的主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第三,知行合一,不断加强个人学习,争做创建优良学风的青年榜样。
学院为每位代表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希望理学院学子们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发挥新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青春华章!

(来稿:理学院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