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文学院隆重召开科技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加快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步伐,有力提升学院科技工作整体水平,文学院于5月16日下午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年度科技工作总结大会。副校长郝际平、科技处处长武乾出席了本次会议。文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同志主持。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致辞并讲话

副校长郝际平热情致辞并讲话。他指出,文学院的科技工作有很多方面、有很多方向可以发展延伸,可以广泛学习西北大学、陕师大、西安外国语大学等文科院校,借鉴他们的中文、法律、外语的科研工作。他肯定,文学院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很年轻、充满朝气的队伍,学院成立至今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同时指出文学院的科技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与学校的要求差距明显,需要下大力气与陕西兄弟高校的文科院系比较,并要与全国搞得好的高校比较,学习借鉴他们的科研怎么做的,方向怎么选的,团队建设怎么做的。他表示,学校对文学院的科技工作也是很重视,科技处专门成立了社会科学部,希望文学院以此为契机大胆改革、大力创新,努力实现大的飞跃。

会上,副院长韩蕊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工作2017年科技工作总结。为了提升团队建设水平,凝练研究方向,学院安排六个院属研究机构在会上汇报工作成果和建设思路。当代文学研究中心、房地产与建设工程法律研究所、建筑文化研究所、中外文学译介中心、草堂寺文化研究中心、语言与文化传播研究所的负责人韦栓喜、刘颖、储兆文、吕刚、孙武军、曹勇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最后,院长杨延龙作了总结。他指出,六个研究所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家都提到了科研投入的问题,以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少的问题,学院一定会继续加大投入支持奖励做出成绩科研所和个人;2017年学院出台了一系列科研奖励办法,目的就是鼓励更多老师能够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这次科技工作会的召开,不仅是对学院本年度科研工作的回顾,更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的机会。文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全院教师齐心协力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艰巨使命,团结一心,为实现学院的发展出一份力。

通过这次会议,文学院认真总结了2017年科技工作,客观分析学院近2年科技数据,查找科研缺漏,认真谋划学院科技工作发展之路,为下一步推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