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7日晚,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清华大学副教务长彭刚、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丹纳赫水质分析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全之,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金锁,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副总裁李旭光,清华大学x-lab环保能源创新中心主管白丽娜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会,另有来自全国数十家高校的百余名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清华大学副教务长彭刚致辞

大会开始,大赛主办方代表清华大学彭刚教授首先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环科赛从第一届开始到现在的成长发展历程,希望广大学子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丹纳赫水质分析集团张全之致辞

随后,大赛赞助方代表丹纳赫水质分析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全之简要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希望今后能继续为赛事提供支持,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致辞

接下来,同济大学钱昕致辞,她表示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一定会竭力将环科赛做强做大,不断扩大其影响力,为其他同类赛事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致辞

作为主办方代表,我校环境学院的卢金锁教授也应邀上台致辞。他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环科赛的主办单位之一,一直十分重视环科赛的各项工作,今年由我校负责的西北赛区共有198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和影响力同往年相比显著提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宋凯华同学发言

最后,我校环境学院宋凯华同学上台介绍了西北赛区的宣传报名情况,她说在大赛宣传过程中注重与线上宣传交流结合,建立了西北赛区的交流群,并在各大高校公众平台上进行推广宣传,成效显著。

出席本届环科赛启动仪式的我校师生

据悉,本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及同济大学主办,河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清华x-lab协办,由美国哈希公司提供赞助。大赛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