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为保证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全方位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防控能力,继2017年功能材料实验室袁蝴蝶老师参加安全管理培训以来,学院2018年相继组织其他各实验室参加2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5月9日-11日,学院组织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云琴、杨晓东、吴华霞3位教师,赴湘潭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 2018 年第一期培训班”;5月18日-21日,学院组织安全工程实验室韩煜久、矿物资源工程实验室任金彬2位教师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

为扩大高校安全管理培训知识的普及面和受益度,2018年5月24日15:00,学院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学院各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会上由示范中心杨晓东老师、矿资资源工程实验室任金彬进行培训汇报,他们经过精心准备,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些亲身感受,与全体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交流会,让与会教师了解了高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危害的种类、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避免安全事故的方法、高校实验室事故频发的原因、近年高校实验室一些事故给大家的警示和思考、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一些先进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等内容,为大家今后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