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走向成功,迈向辉煌—环境学院学生赴西工大“成功之道”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5日至5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17级的主要学生干部前往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与西工大的同学们一起参与“成功之道”—前途及领袖发展课程。该课程从探寻人生、团队建立、争当仆人式领袖、项目管理、职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帮助同学们走近成功,迈向辉煌。

课程的授课老师是由一支经验丰富、专业负责的专家团队担任,有着不同的经历和身份,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资深合作人,基金会高级顾问及中国区负责人,以及多家机构顾问有限公司。旨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人生道路、引导同学们走向成功。

“成功之道”不同于传统大学课程中同学们一味地坐在讲台下听老师们授业,而是会更多的参与到课程当中,与老师、小组成员一同协作,完成多种多样不同难度的游戏或任务。在游戏“垒高塔”——各小组成员需利用身边现有的物品垒出一座最高的“塔”,并使其在规定时间内不倒塌。在游戏当中,每个同学几乎都拿出自己身上的所有物品,不论贵重与否,都积极地贡献出来,只为使小组垒出更高的“塔”。不仅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而且让本来陌生的彼此在短时间内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为了快速培养小组成员的默契,加深组员间的了解,课程还安排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指定任务。

在完成指定任务过程中,每位组员都积极说出自己的想法,聆听别人不同的意见,在不断地商讨中,每个人都展现出自己的个性,不同的想法、观点在摩擦中迸溅出火花。课程不仅让同学们深谙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团队角色的多样构成对于团队协同工作的必要性,而且还让每位同学都初步接触到项目管理当中。在课程中,老师们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通过初步构思、评估方案、项目策划、项目实施、总结评估五个步骤来解决实际问题。让同学们根据课程开展的时间、所在的地域、筹得的资金不同,进行合理规划,设计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并且在整个“成功之道”课程的最后一天将本组的项目实施方案设计成果通过PPT,甘特图,视频等向老师和其他同学们展示出来。准备的过程当中,十分锻炼同学们的各项能力,从方案的可实施性到对活动开展效果的预估,从对项目未来发展的可能性预测到对于方案存在的不确定性所准备的应急预案的制定。

“成功之道”——前途及领袖发展课程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一个转折,亦是一种转变,并且帮助同学们知己知彼,剥开迷雾,舍弃迷茫。同学们通过“成功之道”短短几天的课程,不仅对于“成功”有了全新的定义,也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相信同学们即使明天没有成功,但一定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