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开展招生宣传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5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团委书记刘倩,团委副书记姜明波,辅导员陈熊婉君一行4人对西安市第三中学、西安尊德中学进行走访与座谈,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的签约挂牌仪式,切实做好招生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

李家辉书记对西安市第三中学和尊德中学校方的接待和近年来为我校输送生源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两所中学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整体宣传,力争让更多优秀学生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深造。

此次挂牌的中学均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质量在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位置,并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西安市第三中学简介:

西安市第三中学是一所公办省级标准化高中(陕西省重点中学),位于古城西安大东门外长乐坊。学校占地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24个,学生人数1400余人。学校前身是1903年创办的尊德中学,源自《老子》中:“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是以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尊道而贵德”是百年三中教育理念的积淀,百年历史形成了“尊德、守纪、笃学、创新”的校训。 学校注重对教职工的全员培训和业务提高,教职员工近100人,其中省、市、区骨干教师41人,占教师总人数的61%;高级教师38人,占教师总人数的56%;硕士研究生32人,占教师总人数的47%,形成了以老、中、青相结合的名优教师群体。近年来,有250余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学校近年来荣获全国“德育实验学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西安市“绿色文明校园”、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碑林区“先进集体”等各级各类荣誉40余项,连年荣获碑林区“重点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2009年成为“陕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副理事长学校”。作为窗口学校,被西安市教育局列为与美国、英国、新加坡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友好合作交流的名校。

西安市尊得中学简介:

西安尊德中学创办于1998年。源于1903年创办的“西安市私立尊德中学”(即西安市第三中学的前身),十年来,学校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规范办学行为,健全管理机构,加强学校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拥有了独立的校舍、稳定的教师队伍、先进的教学设备,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现有36个教学班,近1800名学生,100多名教师,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课程改革、校园建设等诸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尊德中学以优秀的教育质量、优良的校风,严谨的教风,浓厚的学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跻身于西安市热点学校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