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环境学院学生参加陕西省“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5日,由陕西省环境保护厅主办、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暨美丽三秦全民行动”主题宣传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南门迎宾礼仪广场举行,我校环境学院1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介绍活动情况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对“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作了介绍,本次活动将以“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为目标,以“治污降霾”头号工程为重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环保知识,宣传政策法规,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陕西。

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进行了绿色文明示范工程表彰、“全民盯防污染源 人人都是行动者”启动仪式、“打赢蓝天保卫战---全民盯防污染2018志愿者在行动”、“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督导行动活动授旗仪式”等多项活动。

我校环境学院学生在活动现场

据悉,陕西省全年将举办10项重点社会化宣传活动,如“秦岭生态文化论坛”、“山林音乐会”、“第四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杰出贡献人物评选等。

本次活动使参与的学生充分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保卫蓝天、保护环境就是在守护我们自己,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牢固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周围的人,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