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06-10  浏览次数:

5月31日晚九时,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于南山六栋会客厅开展了学习交流会,会议就习总书记于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进行集体学习。本次会议有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张译文同学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张译文同学强调了本次学习交流会的重要性,并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于两院院士会议上的讲话报告资料。随后,全体与会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很多同学都提到身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创新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定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从最基本的创新意识开始培养,从最基础的自身硬实力开始着手,多学一个创新软件、多参加一场科技创新比赛开始。

参会党员激烈讨论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今世界综合实力是评价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根本指标,而综合实力归根结底是科学技术的比拼。结合近期的时政背景,我们更是意识到科技实力对于一个国家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我们任重而道远的必然使命。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大力赞誉投身于我国科研事业的院士学者,希望他们能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助力添彩,同时也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勉励和鼓舞,青年是促进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要抓住时代机遇,为祖国的科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智慧。
 

(来稿:徐亮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