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今知“留”程,明得“学”归——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为拓宽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方便学生深入了解国际交流访学项目,土木工程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于 6月12日晚在学府城2栋304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国际交流合作处卢佳萌进行宣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参会,土木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弓雪主持会议。

会场掠影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首先发表讲话。她以“为何要出国留学”为题亲切地和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交流了看法,紧接着向在座同学们分享了以往留学生的有趣事例与丰富经验,并表明当代大学生值得也更需要更广阔的平台来提升自己,同时也为缩小教育的国际差距贡献力量。她指出一所学校的国际化与师生国际化、眼界开阔程度密切相关。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致辞

随后,国际交流处卢佳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赴国(境)外交流的具体项目,其中包括国家公派项目、双学位项目、访学项目、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以及不同项目的要求与优势。接着她向大家重点解说了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中的夏令营活动,并向大家展示了包括香港、日本、马来西亚、英国在内的多个2018年夏令营可申报项目,她从人文情怀、城市风情、交流优势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留学交流的好处,就活动费用与时长、截止日期等细节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分享了历届留学交流照片,并真诚地希望大家能提升英文成绩与综合素质能力,为留学做好准备。

卢佳萌老师与学生互动

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是我校推行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一环,此次宣讲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国际交流信息,开拓了国际化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出国留学的热情,同时也不断促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国际化学习平台,提高了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