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2018年赴榆林地区走访中学及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招生宣传是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生源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根据学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理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由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具体负责,学院根据榆林市各中学分布,结合学校宣传走访工作要求和对象清单,制定了完成突破重点中学,做好重点宣传,覆盖普通中学的工作任务。将走访中学和招生咨询工作有机结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专门组织培训了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分工,精心准备了相关宣传材料和走访纪念品。本次走访咨询工作共派出两组人员,分别由施昕强副书记和魏宗田教授带队。2018年6月20日到6月26日,历时一周时间,先后走访了9所中学,并同其中6所中学签署了协议,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先后参加了4所中学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

榆林市行政区划地图

其中,东线宣传小组,由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团委书记李鹏程组成,2018年6月20日从西安出发,21日宣传小组第一站来到绥德中学,与该校王鹏喜校长、王炜副校长、高三年级封龙部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该校学生整体情况,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22日上午10点,宣传小组来到绥德第一中学,与该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该校学生整体情况,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下午4点宣传小组来到米脂中学,与该校徐保国副校长、高中年级组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该校学生整体情况,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23日前往榆林开展高考咨询。25日上午8点,宣传小组来到榆林中学进行高考现场咨询,上午11点,在行政楼办公室与该甄校长、童桦主任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该校学生整体情况,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中午12点,宣传小组赶到了榆林市第一中学开展高考现场咨询。

绥德中学交流、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

绥德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

米脂中学交流、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

榆林中学高考咨询、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

榆林一中高考咨询现场

西线宣传小组由数学系魏宗田教授、杨玉成、付维杰组成,2018年6月25日上午8点,宣传小组来到靖边中学,进行高考现场咨询活动,上午10点,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与该校王志斌校长、贺剑雄副校长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该校学生整体情况,并举行挂牌仪式。25日下午,宣传小组来到靖边三中,首先由魏宗田教授作关于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的辅导报告,会后,与刘校长会谈,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希望靖边三中多关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欢迎报考我校。26日,宣传小组来到横山中学,在校长办公室与该校安辉校长、崔春、刘永宏等进行深入交流,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并参加了现场咨询活动。

靖边中学咨询、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

靖边三中高考志愿辅导报告

横山中学高考咨询现场

横山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签字

在沟通交流过程中,除了具体介绍我校办学优势、专业特色、就业去向、招生政策等情况,也听取了高中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育特色。在深入的沟通交流中发现,很多学校的学生都存在高考报志愿时专业认知问题,因此中学的领导均邀请学校在高考成绩出来后的填报志愿咨询会参与现场咨询。理学院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队伍规模,在每年的6月25日深入中学开展现场咨询。此外,理学院将定期联系签约中学,密切关注中学师生需求,整合学校学院资源为高中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教育,心理护航、专业前沿、科普讲座,开阔学生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