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党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为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筑牢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廉洁意识,2018年6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邀请思政教研室张育民老师在大楼811报告厅为毕业生上廉洁教育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出席,研究生辅导员刘阳晨主持。

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对在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在线问答活动中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并介绍了马院坚持为毕业生党员上廉洁教育为主题的“最后一节党课”的活动初衷,勉励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廉洁能力建设,在廉洁纪律上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青春力量。

张育民老师“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的廉洁主题党课,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和生活实例,从高校学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力量、廉洁从业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廉洁从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廉洁从业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社会成员的人文关怀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从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现实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解读。勉励大家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岗位,都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最后,毕业生党员做了简要的交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把廉洁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