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蓝田县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建党97周年”党日活动,一起聆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在纪念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三个陈列展厅,通过讲解员讲解和观看历史图片、实物资料,聆听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的坚苦卓绝、不拍牺牲、面临各种严峻考验、付出年轻宝贵生命的革命历程;深入了解了1932年在中共鄂豫陕省委领导下,由革命先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的红二十五军突进葛牌镇,在关中地区建立最早的红色政权,配合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的斗争历史;深刻领会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包含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无所畏惧的精神和力量,传承了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

参观完毕后,在支部书记刘剑华的带领下,同学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7月3日,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赠书促学活动,向支部的每名党员赠送图书《梁家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认真研读、勤于思考、积极讨论、相互交流,切实做到学好党章、守好规矩,坚定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参观学习的感悟和收获转变为实际行动,在平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