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宋薇娜与建筑学院学生干部共话“学生干部的成长与修养”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建筑学院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2018年7月4日晚19:00,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宋薇娜莅临我校,在东楼四层报告厅为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讲授了精彩的一课——《学生干部的成长与修养》。

培训伊始

首先,宋部长以幽默诙谐的自嘲方式表示每个人都应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并阐述了认清自己的重要性。接着,宋部长谈到很多人有名校情结,但其实名校并不在于大楼之大,而是它蕴涵了一种精神,一种家国情怀。她强调学生干部,无论在哪里读书学习,都应该有这种精神,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参会嘉宾认真倾听

紧接着,宋部长结合当前热点问题用经济学的角度剖析问题本质,提醒学生干部,要有更为广阔的视野和格局,看问题不能停留在表层,而是应该追寻它的本源。除此之外,作为学生干部更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告诉我们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何开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宋部长与学生亲切互动

在提到学生干部要有针对性的学习时,宋部长建议大家平时要多读书,多读经典,多读哲学书、经济学类书从经典中找到解决生活问题的方法。

最后,宋部长结合自身的工作案例谈论了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干部在设计活动时注重尊重成员的个体感受,要让每一个人感受到自身价值的实现,这种价值感的实现要及时反馈。

宋部长举例阐述工作方法的重要性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为建筑学院的学生干部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各位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定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优秀学生干部,努力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