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习仲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故居和习仲勋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追求真理 、一心为民的光辉一生,学习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快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仲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在他76年的革命生涯中,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曲折,却始终坚持真理、维护团结,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毫不动摇。

师生党员一行首先前往习仲勋故居参观,进入故居展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的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既是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高度评价,也是习仲勋同志一生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大家无不被习仲勋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深深打动。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了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焱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这位从艰苦卓绝斗争中走出的群众领袖。

最后,师生党员们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参观中大家了解到习仲勋同志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主政广东,提出创立经济特区的构想,他所表现出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革命胆略和改革精神,不愧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先行者。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的红色之旅,又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梁家河“大学问”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改造世界,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事业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书写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奋进之笔”,为马克思主义这一抹“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