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学术的阶梯:门与道”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3日,重庆大学刘渝琳教授的学术报告“学术的阶梯:门与道”于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主持,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刘教授分享了自己学术道路的选择历程,并针对如何进行论文研究这一实际问题,以自己创作的文章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研应该从何处着手、如何进行选题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问题。随后,刘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特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科研课题申报的技巧,强调用“科学方法”来探索管理与经济活动的科学规律,鼓励通过建模、归纳、计算、演绎等手段来分析与解释管理现象。刘教授以自己的经历为例,通过生动形象的演讲,引发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共鸣,让大家感同身受,获益匪浅。

最后,校长刘晓君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刘校长指出,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知识更新的加速,高校的办学环境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给人才培养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她指出,广大教师在新时期要转变理念,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了解学术前沿,才能带领学生开拓创新,才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

报告结束后,场下同学提问仍然意犹未尽,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刘渝琳教授简介: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哥伦比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乔治梅森大学高级研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