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艺心向党”第三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7月5日下午,系列活动之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中厅开讲。

本次党课由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艳老师主讲。张老师从"什么是初心"开篇,阐述了初心的涵义,以史为鉴,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坚持初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再次证明"初心"是前进的方向、动力、源泉和标准。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学们认真上党课

张艳老师告诫青年党员,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的动力,“失去”初心就会陷入“四种危险”,经不住“四大考验”,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同时,提醒青年党员要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遵规守纪办事。在党课的最后,张艳老师带领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同学们集体宣誓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艺心向党”第三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与会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坚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中来,克服精致利己主义的诱惑,在学习、工作中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艺心向党”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每年7月1日前后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学习教育活动方式,提高学生党员积极性。三年来,活动受到学生党员及青年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在学生中掀起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高潮。
 

(来稿:勾晨雪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