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2017-2018学年总结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

  在本学年即将结束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于本学期第19周召开了期末本科生学生干部总结座谈会、班级总结班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在反思中提升和进步,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同时对班级管理、德育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一、“一年的时间,你走了多远”学生干部总结座谈会

7月10日晚,17级本科生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总结座谈会于南山书院201会议室顺利召开,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元鑫、弓雪参加本次会议。

学生干部汇报工作

会议伊始,各班进行学年工作总结汇报,陈元鑫针对各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强调了班长和团支书在班级、年级以及学院的重要作用;弓雪指出班级运行状态反映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态度和能力,要从表层看深层,真抓实干。最后,同学们就一年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展开了讨论。

辅导员陈元鑫总结

此次2017-2018学年学生干部座谈会,是为推进新学期工作的顺利进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唯有不断进取和反思,才能在成长的湍流中逆流而上,砥砺进步。

二、“追梦者,圆梦人”期末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为响应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土木工程学院2016、2017级各班级分别组织开展“追梦者,圆梦人”班级学年总结主题班会。在期末到来之际总结一年以来班级及个人的成长与收获、交流生活点滴中的反思与感慨。

1.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各个班级积极开展班级学年自查工作,班委针对自己承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分析了班级日常管理及组织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细数过去一年各班所获荣誉与所经挫折,总结经验的同时量身制定各个班级未来的奋斗目标,为班级建设提出了具体设想,为学习生活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土木工程1602班团支书汇报总结

2.时不我待,初心不忘

为端正学风班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班会中各班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们分享了一年以来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明确了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为日后的发展积淀理论基础。

3.追梦路上,无问西东

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开学之初的目标和进入大学后努力实现目标的过程,发言中展现了过去一年作为追梦人的坚毅和对成为圆梦人的期待。

土木工程1710班会掠影

此次期末总结工作的开展,各个班级精心策划、总结经验、深入交流,充分发挥了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相信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们都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