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6日,理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议在南山书院201召开,标志着理学院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参加此次出征仪式的有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鹏程老师、团委宣传部部长杨乐、团委科技部部长刘瀚之以及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长及队员代表。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同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青春践行十九大·牢记使命建新功。

会议伊始,由团委宣传部部长杨乐就社会实践期间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特别强调宣传稿件中的文稿编辑、照片和视频资料拍摄技巧以及新闻稿件投送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同时利用好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媒介宣传学院、宣传学校。

随后,由团委科技部部长刘瀚之向大家作了安全动员,强调出发前要做好统筹规划和安全预案;过程中加强管理,建立安全信息反馈机制,同时做好防暑降温,配备常用药品急救箱,确保实践团队成员安全顺利返校。

最后,团委书记李鹏程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行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此次社会实践恰逢全国团的 “十八大”在北京闭幕,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党的十大八以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强调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的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调研过程中既要稳步推进又要灵活安排,统筹规划中要预留备选方案,促进实践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第二,行动上统一指挥。牢固树立安全红线仪式,做好整个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实践队伍安全顺利返校。

第三,成果上重点提升。记录完整的调研信息,采集有效的影像、视频资料,及时整理、总结、完善调研成果,最终输出优质的调研报告。

理学院“三下乡”队伍合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2018年,理学院共组建23支实践团队,共有230多名师生将奔赴祖国四面八方开展社会实践,希望理学院学子能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总结,在实践中展示风采,锤炼品质,练就本领,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