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党旗飘扬,逐梦向上,建大人初心不改 【艺心向党】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艺心向党”第三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7月16日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中厅,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成功开讲。本次党课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卢友锋主讲。

课堂伊始,卢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课堂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全体党员集体宣誓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卢老师以“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入主题阐述了初心的涵义,提出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也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

敢于当担,踏实求是——要求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忠于祖国,终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青年党员要担负起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应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锤炼党性修养,加强政治意识——卢老师强调党的规章制度在建大的履行,讲述“建大人”的高要求,高准则以及发展党员的高标准。告诫青年党员“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的动力,失去初心就会失去前进得动力。青年党员要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遵守纪律办事。

党课现场

最后,卢老师希望学生党员牢记党的教育和培养,“建大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栉风沐雨,接续奋斗。

至此,艺术学院“艺心向党”第三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艺心向党”是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每年7月1日前后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学习教育活动方式,提高学生党员积极性。三年来,活动受到学生党员及青年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在学生中掀起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高潮。

(来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学生会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