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扎实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下旬,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做好资助宣传工作,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带领学工干部一行利用暑期先后赴宝鸡、?邑区实地走访慰问我院建档立卡困难生家庭,扎实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每到一位贫困生的家庭,李书记和辅导员与家长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仔细询问地方帮扶情况,精准“问”贫。细致地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勉励困难学生勇于面对困难,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馈社会,并向家长送上学校的慰问。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老师们冒着夏日酷暑、长途跋涉实地走访十分感动,表示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鼓励孩子认真学习,回报学校和社会。

建筑学院一直重视困难生帮扶工作,建立困难生档案,积极落实贫困生补助。通过走访学院对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推动资助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实现精准扶贫。同时,通过走访更好地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增强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