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走访知名企业,共话校企合作——我校学生处、土木工程学院近期走访多家知名企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关系,加深校企双方之间的互信互通,共同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2018年暑期,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陈延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及辅导员张柯、米泽龙、綦修改7`H}LUXOP~@0TM_XQC~BG00.jpg共同走访了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家知名企业。

在座谈交流中,四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用人需求以及我校毕业生在企发展情况,双方就全产业链专业育人、资源整合平台育人、专场招聘服务育人和职业规划全程育人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下一步校企双方如何做好协同育人工作达成广泛认同。

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座谈

参加中建八局2018年重点高校交流研讨会

与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座谈

与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座谈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在座谈期间围绕知名企业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四有”建议。他指出,对于知名单位,要在日常工作当中努力做到“有宣传”“有讲解”“有推荐”“有合作”,一线辅导员老师更要对企业状况了熟于心,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引导者与组织者。该建议得到了企业招聘部门负责人们的一致肯定。

走访期间,一行人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岗校友,勉励他们勤奋工作、拼搏进取,为企业作贡献,为母校争荣誉,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与我校在岗2018届本科毕业生亲切交流

合影留念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冶旗下的骨干企业。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拥有建筑工程施工、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以及多项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上海宝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建筑施工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国工程建设社会信用AAA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等殊荣,现位列“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第19名。获得多项国家质量奖项,斩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30项。在行业内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了美国AISC、欧标EN1090等国际认证。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的国有大型建筑骨干企业集团,其前身为国家建工部直属企业,始建于1952年,1966年奉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命令整编为基建工程兵部队,1983年9月集体改编为现企业,2007年12月整体改制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其总部设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迄今创建省部级优质工程奖650项, 鲁班奖9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83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13项。近三年荣获10项鲁班奖,占全国鲁班奖比率为3.6%,稳居中建系统第一名,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

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是以原机械工业第二设计研究院为核心,联合多家国家甲级勘察设计单位组建的大型科技型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央大型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多年来,公司始终遵循“与顾客共同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完成了20000多项大中型工程;主编、参编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规范10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8项(一等奖2项)、国家级各类工程技术奖100多项、各类省部级奖1000多项。在建设部对全国10000多家勘察设计单位“综合实力和营业收入排名”中,中国联合连年进入百强榜,最高排名在第11位。在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对“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的统计排名中,中国联合连年榜上有名,排名在10名左右。公司连年被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获得AAA企业信用评定等级。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以建筑设计为主的国家大型甲级建筑设计院,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列第24位。上海院的业务范围包括城乡规划设计、建筑工程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建筑装饰(含室内软装陈设)设计、建筑智能化设计、幕墙设计、灯光设计、标识设计、BIM设计、绿色认证、施工图审查和工程咨询。上海院承接的工程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