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暑期集体备课会顺利召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4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商南县举办暑期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娟娟主持。

院长李仙娥在致辞中强调,要学习好、发展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好,就是要自觉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九个方面作为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的着力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学习好;传播好,就是要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对马克思主义传播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推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刻剖析学生思想困惑,努力培育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发展好,是对马院教师的内在要求,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李院长希望,按照学校党政领导的要求,这次备课会要总结好大练兵的经验和不足,要充分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作用。

学习经验交流环节,李志红、高凤妮两位老师将参加“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情况与大家做了详尽的分享;青年教师教学展示环节由周春芳老师以“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程”为题进行了现场展示;学院教师共同观摩“大练兵”参赛教师微课视频,并听取陕西省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教学能手张宏程、教学骨干马芳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李娟娟副院长对本次“大练兵”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反思和改进的地方,也对参赛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对备课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用心上好思政课,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老师的经验与做法,要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要深耕教材、创新内容、讲清理论,取得实效。最后,杨航征同志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

会后,学院组织拟申报2018年教育部相关科研项目的老师展开专题讨论。同时,为了更好的探寻陕南新农村脱贫攻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备课会后学院组织教师深入商南县后湾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村庄发展现状,感受乡村振兴的文明新气象,为促进教师理论联系实际提供了生动有力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