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10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体馆顺利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副院长刘立忠,重点实验室常务主任袁林江,安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言正出席了典礼。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科导师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此次仪式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主持。

图一:开学典礼现场

图二:任勇翔院长致辞

典礼伊始,院长任勇翔教授致辞并向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任院长追溯了学院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及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随后,任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研究生作为高层次人才,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万事德为先”,努力提高自身德行。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到“自信、自立、自爱、自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在科研的道路上,学会融入团队,培养团队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科学研究。

图三: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

图四:吴蔓莉老师发言

接着,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闫秋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闫秋卉表示她能够来到我校环境学院学习发展非常荣幸,一定会把握好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并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环科教研室吴蔓莉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基本概念及过程阶段,指出研究生阶段在于“勤”,希望同学能够勤于查阅大量学术文献以建立基本研究概念,勤于操作、勤于思考、勤于学习,从而能够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有所成就。随后,学院科研、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郭明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籍学位规定及毕业要求”,鼓励新同学拓宽学术视野,努力提高科研技能,顺利毕业。

图五:郭明老师发言

图六:卢金锁老师讲话

典礼终末,卢金锁教授向2018级新生提出了两点倡议:一是本次开学典礼恰逢教师节,建议同学们能够向培养过、教育过自己的老师们送去一声节日的问候。二是提倡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建立“导师指导日志”,记录下导师指导自己开展学习、科研工作的点点滴滴,这也许就会成为三年研究生生涯最珍贵的回忆。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撰稿人:冯敏 摄影:王万鑫 审核老师:叶磊 编辑:吴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