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

9月12日上午9点,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楼北侧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常务副院长雷振东,副院长段德罡、李岳岩、冯璐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建筑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志民和部分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辉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刘院士首先发表致辞,他向努力奋斗、成功考入建筑学院的新生们表示了祝贺,与新生悉心讲述建院六十余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勉励新生们“年轻诚可贵,岁月不待人”,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锤炼自己,学习前辈们顽强的奋斗与拼搏精神,为建院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刘加平院士讲话

刘晖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刘老师谈论到尽管当今时代飞速发展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时代只接受品格健全的人,她叮嘱新生们要热爱生活、尊重健康、懂得合作,做到全面发展。讲到专业课学习时,刘老师强调新生要多看多想,向周围的同学老师学习,生活才是一生的导师。

博士生导师刘晖教授发言

随后2017级研究生李云昀代表在校生发言。李云昀同学讲到自己初来建院时的懵懂无知,一步步走来见证了建院发生的点点滴滴,感谢学院陪伴了自己的成长。她在许多年的专业学习中深切感受到,比起丰厚的专业知识,高远的眼界更能引领航标,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提高境界,展望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2017级研究生李云昀同学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仝紫天同学紧接发言,他畅谈理想,满怀雄心壮志,饱含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表示自己会继续孜孜以求,不断进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建院人不懈努力。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宇轩同学说到在这没有标准答案的专业中,同时是可以有多方面的选择,但学好一件事永远离不开热爱与坚持,她表示为自己作为一名永远的建院人倍感骄傲。

本科新生代表仝紫天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宇轩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建大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新的起点,新的生活,新生们将就此展开新的画卷,再次以诚挚的心意祝贺新生。

李家辉书记主持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