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中共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公布,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这是时隔近三年后,党中央再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为了及时让党员们了解这一条例,2018年9月17日,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分成三部分从意义、内容、以及如何落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本次学习活动由胡楠主讲,邢晨鸽记录,学院党本科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本次学习。

同志们在认证聆听

第一部分,了解重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无规矩不成方圆,何况我们这个先进性的组织,《条例》的发布,就是要告诫年轻党员时要注意这些容易让人掉以轻心却又慢慢地吞噬人心最后造成极大危害的细节毛病,希望青年党员从现在做起,树立好警戒防范意识,清楚纪律、严守纪律、维护纪律,使遵守党纪在基层党员、党支部牢固扎根,保证党永远纯洁、先进,未来充满信心地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

同志们在认真学习

第二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详细主要内容。此部分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的数字特征对新修订《条例》的重点内容作解读。之后各位党员围绕具体《条例》修改内容发表了看法,大家认为党员干部应秉持清正廉洁做到自重,坚定信念做到自省,遵规守纪做到自警,对党忠诚做到自律。

第三部分,探讨如何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书记曾经说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从严贯彻《条例》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

胡楠同志谈个人学习心得

对此,胡楠同志表示:大学生党员理应站在党性思想学习的最前线,这次颁布的新条例是从严治党迈出的重要一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可能这里面涉及的一些情况可能我们还没有接触过,但是对于一名学生党员而言,坚持严以律己,防患于未然是很有必要的。希望与各位共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学生党员新面貌。

本次学习活动旨在督促党员加强思想素质建设,并立志练就过硬本领。并在日常生活中,能把《条例》作为自身行为的准则,带头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思践悟,切实履行好新使命、新职责。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来稿:杨乐 图片来源:杨乐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