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 “闻道杯”新生辩论赛表演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9-24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19:30,土木工程学院“闻道杯”新生辩论赛表演赛在南山书院104教室顺利举行。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以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辩手参加了此次辩论赛,土木工程学院及文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观看了比赛。此次比赛的辩题为“一颗高等外星文明蛋降临到奇葩星,其有可能带领人类走向更好,也可能走向毁灭,你会如何选择”。随着正方一辩立论环节的开始,一场激烈的辩论赛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双方互不相让,各抒己见,巧用事例,妙语连珠。一次又一次的申论和攻辩,博得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正方辩手认真记录

比赛中,反方频频援引生活中的例子,将己方的观点带入生活场景,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论证的合理之处,并向观众抛出了辩题中核心争夺的问题——安全感和好奇心。在反方的步步紧逼下正方也不甘示弱,运用简短的攻击性质询慢慢地暴露对方论证中的弊端,向观众论证如若将其毁灭会使群体中的暴力无法控制的观点。双方辩手据理力争你一言我一语,一次次精彩的发言吸引着全场观众的目光,在会场内掀起了阵阵思维的浪潮。最后,随着双方辩手慷慨激昂的陈词比赛落下帷幕。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比赛结束之后,嘉宾们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们以客观的态度对此次的辩题进行剖析,对双方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的评论,同学们从中加深了对辩题的认识,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至此,辩论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鲍昱帆 姚雨昕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