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五届建筑结构抗倒塌学术交流会暨《建筑结构抗倒塌设计规范》修订意见征集会议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5日,第五届建筑结构抗倒塌学术交流会暨《建筑结构抗倒塌设计规范》修订意见征集会议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我校与长安大学承办。我校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陆新征教授宣读了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发来的贺信,会议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主持。

会场一览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地震局等44家高校、科研院所及设计院的160余名专家学者。会议围绕结构倒塌风险评估,建筑地震倒塌分析,结构连续倒塌试验、数值分析和设计,结构火灾倒塌试验和数值分析,施工阶段结构倒塌分析与防控,工程倒塌事故案例分析等议题,共计进行大会特邀报告11场、分会报告55场。

副校长王树声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促进了结构抗倒塌领域科研成果和工程经验交流,为我国建筑结构抗倒塌设计与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