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中共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这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8年10月10日,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分为四个方面,分别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反面案例教育、如何加强自身修养方面开展了本次学习。此次党日活动由魏瑞歌主讲,邢晨鸽记录,理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学习。

同志们在认真聆听

第一部分,解读发布背景以及意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于15年发布,16年初开始实施,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同志们在认真学习

第二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内容。一共是八条,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对党员同志的四条要求,第二部分是对领导干部的四条要求。这八条一共112个字。各位党员围绕这部分内容发表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应秉持清正廉洁做到自重,坚定信念做到自省,遵规守纪做到自警,对党忠诚做到自律。

第三部分,深入探讨学习内容,列举反面案例。我们党员干部有一个称号,叫做“人民公仆”。由此可知,党员干部的本色便在于要廉洁从政, 但是也有像王海风、王怀忠等这样令人痛心的党员领导干部,脱离群众,在迷途中越走越远,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反思,大家明白了洁身自省,紧紧依靠人民,才能永葆党员本色的真理。

魏瑞歌同志谈个人心得

针对新时代学生党员该怎么做的问题,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态度,自觉遵守《准则》的各项规定,时刻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经受住权、位、钱的考验。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做好自身建设,起到榜样作用。

本次学习活动旨在督促党员加强思想建设,将自律准则贯穿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廉洁自律,继承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发扬民族精神,廉洁修身,共建新文明时代。

 

 

(l来稿:杨乐 摄影:杨乐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