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第三届“云帆杯”表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7点,材料与矿资学院第三届“云帆杯”辩论表演赛于学府城6栋301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表演赛的嘉宾有材料与矿资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明、2018级辅导员徐毅、校辩论队15级队长金昱辉、校辩论队16级队长马浩男、环境学院辩论队队长刘焕琛、安德学院辩论队队长樊卓良泽,文学院辩论队代表李亚倩,冶金学院辩论队代表李铁成。

比赛伊始,由正方材料与矿资学院辩论队率先发难,他们的观点是睡不着更痛苦,他们认为痛苦来源于对执念的感知,而睡不着的状态下迫于对睡着的执念被强烈的放大,他们将更清晰的感知这种求而不得的痛苦。同时在睡不着的痛苦下,人们更容易陷入越想睡越睡不着的痛苦怪圈。反方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联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及时指出对方立论中的逻辑缺陷,并且举出了许多生活中切实的例子,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起不来的痛苦。双方辩手你一言我一语,激烈争辩,一个个犀利的逻辑攻防,一个个精彩的陈词叙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辩手风采

比赛结束后,我校校辩论队副队长,材料与矿资学院辩论队队长巨大鹏对本次辩论表演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肯定了本次表演赛的意义,其次对材矿辩论队的未来做出了一定的展望。紧接着,材矿2018级辅导员徐毅进行发言,他在总结陈词的同时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入辩论队,可以在锻炼自己语言技巧的同时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材料与矿资学院辩论队队员合影

本次表演赛不仅激发了与会的2018级新生对于辩论的热情,更向友校西北工业大学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到场同学们展示了以材矿辩论队为代表的我校辩论队的不遑多让之势。辩论之路道阻且长,我校的辩论事业一直行走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山高路远,我们来日方长。

(记者:侯若男 鲍昱帆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