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2017-2018学年机电工程学院“争先创优”三标候选答辩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争先创优”在人才培养、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引导大学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团结集体、奋发向上,助力学生全面发展,2018年10月11日,2017-2018学年机电工程学院“争先创优”三标候选答辩会在学府城12栋301教室隆重举行。

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周亮,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任斐然,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学生会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皓,电气1701班班主任薛秦伟,电气1703班班主任赵文。共18个候选集体及个人参加了本次“争先创优”三标候选答辩会。

出席的评委嘉宾

标兵班级象征着一个班集体在学风建设、思想建设、班级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各班班级建设中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各候选班级代表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班级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这一学年各班所取得的卓越成果,展现出机电工程学院团结互助、锐意进取的班风班貌。答辩代表们通过展示班级特色学习措施、四六级通过率、文体活动的组织参与以及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情况为大家展示了优秀的班级建设成果,也为其他班级的建设提供了借鉴。各评委老师肯定了候选班级的建设成果,同时也希望各班级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标兵宿舍不仅需要在学风建设上有一定的成果,在宿舍内部还要形成浓厚的“家”文化。标兵宿舍候选代表们依次从宿舍概况、风采展示、学风建设、未来展望等方面做介绍,向我们展示了深厚的室友情以及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室友们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形成了齐头并进敢争先的良好学习风貌。生活中,室友们相互激励,携手共进,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能够融入宿舍这个小家庭,把宿舍建设得更好。

候选标兵宿舍

标兵个人,一直是每一位同学立志去学习的榜样。在标兵个人候选人答辩中,优秀的标兵候选人们从学习情况、思想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工作、课外生活、未来展望等多方面进行自我总结介绍,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所具备的自信与风采。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对待生活充满热情,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活动,且取得不俗的成绩。在评委问答环节,候选人们就自身经历与在场成员分享了优秀的学习方法以及丰富的学习经验。标兵个人候选人的分享,既为在座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我们应见贤思齐,以他们为榜样去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

候选标兵个人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周亮在大会总结点评中讲到,参加本次三标候选答辩的同学们的表现和勇气值得肯定,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们去勇于挑战自己,敢于展现自己。同时,周亮老师指出了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答辩过程应注重细节,各位候选代表们应对自我实行高要求、高标准;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多元化平台以对自我达到全方位的锻炼,虚心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加强对标兵评比的重视,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并为打造优秀集体而奋斗。

合影留念

本次争先创优三标答辩大会的举行,使得各标兵班级、标兵宿舍、标兵个人的优秀典型成为了同学们的心中的榜样。“争先创优”是激励机电学子变得更好更优秀的动力,相信不畏艰苦敢争先的机电人,定能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一起为机电未来贡献力量,共同发扬“勤勇忠雄”的机电精神!

(来稿:田驰 刘佳芸 王旭东 陈雪菲 摄影:贺怡飞 张静薇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