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机工84级校友返校主题报告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钟灵毓秀荟英萃,南山草堂展芳华。适逢我校机工84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聚会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特邀请校友代表前往我校草堂校区为学院学子们作主题报告,树立艰苦奋斗精神,领略创新创业魅力。

10月1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机工84级校友返校主题报告于学府城9栋201、9栋202教室隆重举行。我院机工84级校友代表王文涛、吴索团、刘晓丽、江波、任继红一行与机电学子们畅谈个人经历、毕业感悟和创新创业精神,一同展望美好未来。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周亮,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主持。

主持人主持报告会

攻克难关开先河,任重道远强中华

王文涛,现任上海振华重工海工集团副总经理,海工设计院院长,同时兼任上海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交通建设工程学院等多所高校特聘教授。为集装箱搬运装备和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国家级专家。

王文涛学长近期在北京进行访谈。为此次84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聚会,他特意抽出时间来到西安。在受邀为我院同学做报告时,不顾旅途奔波,不辞辛劳地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在参观了校区景观之后,他不禁感叹:“现在的同学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比起从前的学习环境,现在不知好了多少倍!”

王文涛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加入上海振华重工的工作经历,以及将企业一步步从小做到大的励志故事。王文涛学长表示,能否预测市场发展趋势、通过技术研发引领市场,决定一个企业是否走得长远。迁移到大学生身上,便是将自身发展与未来联系在一起: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有了方向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发展是一个改变的过程,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打开局面,才能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王文涛学长作报告

艰难探索创业路,苦尽甘来笑开颜

江波,现任成都汇龙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四川川汇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都松宇涂料有限公司、成都元通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波学长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希望广大学子能具备以下性格特点:有激情,有梦想,江波学长讲述了自己刚毕业的创业梦想与为梦想所付出的激情和心血,强调有梦想是最可贵的品质;腿勤、嘴勤,笨鸟先飞,勇于创新,不怕吃苦;当“行商”不当“坐商”,为此江学长特意讲述了自己为了营销,每日在阳光烈焰下奔波的经历;诚实守信,提高个人素质,江波学长正因此坚守信用获得了他人的信赖,最终取得成功。在讲述的过程中,江学长也分享了一些创业技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于人生方面,江波学长提出”五个一“工程——一首歌,一杯酒,一首诗,一个故事,一个笑话。当代的年轻人要对待事情要学会灵活应变;待人接物时要真诚、热心、实在,同时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我。

江波学长作报告

不甘平庸鸿鹄志,脚踏实地成江海

吴索团,于南京梅山铁矿工作7年后进入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热轧厂,现任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热轧厂机械首席工程师。

吴索团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逐步蜕变为优秀工程师的经历。吴学长在讲话中讲到,做难事必有所得,要面对困难永不低头,迎难而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了磨难,才能不断地磨练自我、塑造自我。吴索团学长最后希望大家能铭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并祝愿机电学子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励精图治严律己,跬步千里敏好学

刘晓丽,现就职于博世力士乐(北京)液压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物流经理一职。刘晓丽学姐在报告中强调,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种下什么因,就得到什么果“。刘晓丽学姐建议机电学子们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是设定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才有了前进的动力;第二是要持之以恒,具备顽强的意志,刘晓丽学姐讲述了自己每天坚持三个小时学英语的事例,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持之以恒的真谛;第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不能一味地模仿成功人士的方法,而要注重培养创新、适合自己的方法;第五是多沟通多交流,多与他人沟通交流,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漫漫人生路,道阻且长。刘晓丽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人生的道路上阔步昂扬。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会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报告会,机电学子们对就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路。相信参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勾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也相信机电学子们定能发扬“勤勇忠雄”的机电精神,在优秀前辈的引领下,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来稿: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摄影:贺怡飞 韩栩 张静薇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