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第四届“凭栏沧海”辩论赛决赛暨群英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六点半,管理学院第四届“凭栏沧海”辩论赛决赛暨群英赛于学府城6栋301教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管理学院2018级导员平谨华、刘楠,校辩论队2014级队长钟浩、2015级队长金昱辉、2016级队长马浩男、土木学院辩论队2016级队长高彬彬以及信控学院辩论队2016级队长赵?。经过群英赛激烈的角逐,本次管理学院“凭栏沧海”辩论赛决赛开始。

比赛伊始,两方辩手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两方便围绕着“青少年成才的关键在于自身条件还是外部影响”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由来自管理科学1805班的正方一辩发言,他分别从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辩题“青少年成才的关键在于自身能力”。并通过列举司马懿、鲁迅等名人在恶劣环境下仍然能够成为有才之人的例证说明了自身条件对于成才的重要性。来自公共管理1801班的反方一辩则从人的属性是社会人,所以需要依靠外部环境才能成才的方面来论证外部影响对人的关键作用。随后,在反方四辩的发言中,他指出成才即成为有才能的人,则更需要经过外部环境的锤炼和证明。而正方选手对此迅速做出了反应,以导员平谨华为例,从现实角度论述成才与外部环境无关,使己方论点更有说服力。双方据理力争,各抒己见,场面十分激烈,调动了观众的热情,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反方二辩选手发言

比赛结束,在场的各位评委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们分别指出了选手们辩题准备的突出点和不足点,并对本次比赛给予肯定与鼓励。最终,管理科学1805班辩论队获得管理学院第四届“凭栏沧海”新生辩论赛决赛的冠军。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全体人员合照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辩手们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而且大大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辩论热情。管理学院导员平谨华表示,希望同学们“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多多参与辩论赛,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通讯员:慈雨欣 曹娅欣 徐方怡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