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文学院“风华杯”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7:00,文学院“风华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府城2栋304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了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史唯作为嘉宾。我校草堂校区辩论队教练李治国、文学院辩论队队长邹浩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场冠军争夺战在文学院的法学1802班和法学1801班之间展开,双方均在之前的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经过层层比赛,最终进入决赛,可谓广受瞩目。


史唯老师致辞

比赛开始前,史唯老师致辞。史唯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大家简述了自己对辩论赛的看法:辩论是指为己方看法不断寻找论据的过程。辩论赛可以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改变思维方式。史唯老师幽默的语言调动了现场的氛围。


表演赛反方回答

比赛伊始,正方法学1802班代表队持观点“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福音”,而反方法学1801班代表队持观点“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灾难”。接着,正反双方分别围绕着支持自己观点的论据展开辩论。正方从感情、自由和成长三方面论述了长生不老带来的福音。反方则分别从个人价值、法律崩坏和阶级固化三方面进行了论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席上掌声不断。历时近一个小时,决赛步入了尾声,气氛愈加紧张,双方争分夺秒陈述自己的观点。最终,法学1801班代表队略胜一筹,摘得桂冠。


参赛人员合影

这场比赛中,双方队员竭尽全力,为班级荣誉勇敢拼搏,彰显了2018级新生的青春活力。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全场同学的注目下隆重举行,在场学生纷纷鼓掌祝贺。最后,两队辩手合影留念,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

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展示自我风采提供了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类活动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与逻辑能力,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甘祖宏 王中俊 崔煜榕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