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并作为此次活动评委的嘉宾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辛欣,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辩论队任队长李逸欧,材料与矿资学院辩论队队长巨大鹏等。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合唱共青团歌。接着,群英赛中辩手们围绕“爱上AI(人工智能)是否算爱情”的辩题进行了有趣激烈的角逐,随后本次环境学院“翱翔杯”新生辩论赛正式开始。此次新生赛以“21世纪青年应不应该为自己而活”为辩题于正方给水1806班和反方给水1804班之间展开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己方的辩题进行陈词立论。正方认为青年应该为自己而活,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人生价值。而反方则认为21世纪青年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应该为自己而活。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各抒己见、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比赛一时进入白热化阶段。


辩手风采

在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反方指出,年轻人拥有活力、能力、经历,需要一种进取的价值观。要为集体、社会、国家贡献一份力,而不仅仅去追求个人发展,为自己而活。正方则以伟大诗人领袖毛泽东为例,阐释己方为个人理想而活的观点。双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高潮。此时四辩分别综合己方观点进行总结陈述,此次新生辩论赛已接近尾声。

第二场比赛结束,在场的各位评委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们分别指出了选手们辩题准备的突出点和不足点,并从印象票、环节票、决胜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述票,表示对本次比赛给予肯定与鼓励。最终,给水1806班辩论队获得环境学院“翱翔杯”新生辩论赛决赛的冠军,给水1804班辩论队因三票憾负,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至此,本次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导员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在辩论环节结束之后,2018级辅导员辛欣对比赛进行评价与总结,并表达了对在场学生的勉励与期待。本场辩论赛的参赛队员不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而且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思辨盛宴。活动最后,评委们分别为新生辩论赛各班优秀辩手、冠亚军以及全程最佳辩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论黑白、辩是非、明好坏、分对错,世间之事真假难辩。通过此次辩论赛,各位辩手机智应变、舌灿莲花,不仅展现出他们非凡的见识与灵活的思维,体现出当今大学生斗志昂扬的精神气,更引发大一新生对今后“该为谁而活”的深度思考。群雄舌战展风采,争锋相对辩天下,便识人间多子弟,还望建大多才俊。

(通讯员:陈姝璇 王玮煜 胥昂 摄影:环境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