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哈希公司产品及市场高级总监刘冰,哈希公司西安客户经理巨生涛,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侯德义,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何廷树,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金锁,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参加颁奖典礼的还有来自22所学校的39支获奖团队代表们以及我校前来观摩学习的300多名师生。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及嘉宾

颁奖典礼开始,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致欢迎辞。任院长首先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获奖团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讲到,我校从最初的协办方到现在的主办方,始终高度重视环科赛西北地区的组织、宣传、实施工作,并将其纳入师生考评体系。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最后,任院长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创新创业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致辞

随后,哈希公司产品及市场高级总监刘冰先生致辞,他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对选手们为祖国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深感欣慰。刘先生表示,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所体现出锐意进取的精神正是哈希公司十二年来坚持赞助环科赛的最大动因。同时,他鼓励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其中,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为打造整个环保行业的后力军添砖加瓦。


哈希公司刘冰先生致辞

紧接着赛事负责人王韵杰同学介绍本届环科赛基本情况,他讲到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从去年5月在北京启动后有200多所学校1000多支团队总共4000多人参加,人数上相比于去年增长20%。在经过线上初审、终审答辩后选出39份作品作为获奖作品。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环科赛,扩大其影响力,并用“热爱我环境,光大我事业”结束他的发言。


清华大学王韵杰同学介绍赛事情况

介绍结束后,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侯德义副教授宣读获奖名单。接下来授奖仪式正式开始。各领导与众位嘉宾依次为理念类、实物类、创业类的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全场掌声不断。
随后,获奖团队代表黄正杰同学发表获奖感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环科赛的历程,并表示环科赛是一个能让人得到锻炼的平台,鼓励大家踊跃参加。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团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他们分别就自己团队的作品向大家详细展示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同济大学黄正杰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此次颁奖典礼不仅是为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划上圆满句号,更是对第十四届全国环境科技竞赛许下期待。全国各高校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为环科赛的有效推进和影响力的提升贡献力量,鼓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新的起点,新的梦想,祝愿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越办越好!

(来稿:王崇光 摄影:张心蕊 王万鑫 张宇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