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杨航征教授为建筑学院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讲授习近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1日下午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教授莅临建筑学院,在东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讲授了学习习近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旨在加强学生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

课堂现场

杨老师首先讲述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他以生动贴切的生活案例向大家反映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矛盾转化的原因。在社会生产方面,我国已经有了根本性的改变,而在社会需求方面,人民群众的需要也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的特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迫切地要求我们加强公民的道德建设。接着,杨老师又向我们阐述了我国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的现状。

杨老师讲授知识

杨老师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均衡发展。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杨老师通过将我国与其它国家对比,反映出我国目前虽然经济发展迅速,但还存有很多社会问题,告诉我们公民素质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如何看待我国公民道德现状的问题上,杨老师以近几年切实的案例进行分析,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其中也不乏有让人暖心的事件。在道德建设方面,应该抓住重点,以点带面。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道德的培养是一个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相信广大学生党员和干部在听了杨老师的讲授后增强道德建设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的决心,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