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 盲测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2-25日,第十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工程联合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计院所、科技企业的203家单位102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往届惯例,本届会议进行了盲测竞赛,题目是对三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振动台试验结果进行数值模拟,对比选手模拟计算结果与试验真实数据,以模拟结果的准确度作为标准进行评判。本次盲算竞赛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土木工程学院共组织2017级三名博士生参赛。经过充分准备,反复讨论,多次试算,3名同学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了最终的计算结果。最终朱丽华教授指导的胡高兴同学获一等奖、刘彪同学获三等奖,董立国同学获三等奖。我校代表队在各参会单位中取得了最佳成绩。

近年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多措并举,出台激励措施,举办了一系列相关学科竞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后期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整合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