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中天杯”第十四届结构设计竞赛 (趣味组)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由双创办、校团委、教务处、南山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中天杯”第十四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和部分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邓博文主持。

开幕式现场

本届赛事以“架构•未来”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1067支队伍,三千余名选手同场竞技。赛事题目为“静荷载大跨度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各参赛队利用指定材料(4根2mm*2mm*900mm的木棍、一瓶胶水)在半个小时内用完成参赛作品,经过竖向加载,根据裁判精准测量,将模型结构的承重性、创新与美观性进行综合评判。

最佳承重构件(2590g)加载过程

本届赛事从策划筹备到顺利举办,共计历时一月有余。十月初组委会开始进行赛题遴选、模型试做、赛事宣传、赛题讲解等工作,并先后与安德学院同学进行赛前经验交流会、开展裁判组专项培训等,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赛场航拍

结构有型,创意无限。本次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我校学生创新协作思维,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祝愿参与此次比赛的建大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勤于思考、敢于创新,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力量。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