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工作动员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专项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学院专门邀请了学校财务处处长刘光辉、审计处处长马毅结合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主持。

大会现场

审计处处长马毅讲解了在审计中出现的普遍问题,并结合审计工作中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的关注点,围绕重大事项决策、预算管理、科研经费、物资采购、资产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审计处处长马毅作政策解读

财务处处长刘光辉指出,各部门要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的支出真实性、经济合理性、目标相关性三项基本原则,重点关注预算调整、外包经费、大额采购、个人消费性支出、虚假票据等问题。希望各部门在运用科研经费的过程中务必做到真实、合法、合规,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财务处处长刘光辉作动员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随后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2015年来陕西高校违纪违法案例,并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在个人的思想认识上做足功夫,为学院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氛围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四是要加强自查自纠,做好风险防控和管控;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六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同时,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